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委第八巡视组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市委巡视办   时间:2019-09-0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815日,市委第八巡视组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组组长周开让向华夏银行党委书记李民吉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周开让代表市委巡视组向华夏银行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民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411日至2019627,市委第八巡视组对华夏银行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党组织政治责任,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以往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巡视整体情况汇报。

  周开让在反馈时指出,华夏银行党委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组织内嵌公司治理结构,统筹研究企业发展规划,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企业发展稳中向好。巡视中了解和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精神有差距,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不到位,领导改革推动发展仍有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问题突出,党委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党纪责任追究不严格,支持纪委履职不到位;纪委执纪问责软弱、作风不严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履职待遇、会议差旅等制度自行放宽标准,对分行借行庆、联欢、竞赛、比赛等活动乱发奖品问题失察失管。党委对分行班子建设研究思考不足,管理不严、领导不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反馈整改要求不到位,营销费使用缺乏监管问题仍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周开让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大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力度,凝心聚力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二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选优建强分行党委领导班子特别是分行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切实把党的领导全面有效融入分支行经营管理。三要落实金融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完善内部风险管控机制,杜绝腐败问题发生,不断夯实管党治党责任。

  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组要求华夏银行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主要负责人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切实承担起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组织全面整改。华夏银行党委提出的整改措施要与问题清单指出的问题一一对应,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性;要举一反三、整体推进、全面整改,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建章立制、完善制度,确保系统性和有效性。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李民吉表示,巡视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聚焦精准、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和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强,华夏银行党委完全赞成、诚恳接受,全行各级领导班子将讲认真对照、深刻领会,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整改;二是逐条逐项深入研究剖析、确定整改措施、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要求,动真碰硬,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与强化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市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侯志光、王兴聘、温育梁和巡视组、巡视办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华夏银行总行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的总行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反馈会议;华夏银行总部首席、总监、各部室总经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市“两代表一委员”等有关人员列席了反馈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