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门头沟:首届特约监察员正式上任

来源: 门头沟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8-30

  “感谢组织的信任。作为区监委成立后的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我一定珍惜荣誉、扛起责任,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在门头沟区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仪式上,北京八中永定实验学校校长李纪洲手捧聘书激动地说。

  近日,门头沟区监委举行了首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仪式。来自全区党政机关、镇街、企业、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律师、媒体等部门或行业的16名特约监察员正式受聘上岗。

  特约监察员责任重大,选贤任能、配强队伍是关键。对首届特约监察员的选拔,门头沟区严格按照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廉洁状况、责任意识等一系列考察标准,统筹考量、层层筛选,最终确定聘请16人担任特约监察员。受聘当天,这16名特约监察员参加了任职后的第一次专题业务培训。

  “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开展监督?如何做好派驻监督工作?街镇纪检监察组织如何履职尽责?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一系列的讲座,对特约监察员来说,不仅是知识延展,也是未来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

  上任后,这支来自社会各界的特约监察员队伍将积极参加或列席区监委组织的相关会议和培训,严格监督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广泛参与区监委制度规定、调查研究、监督检查等专项工作,大力宣传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发挥特约监察员内外并举“监督员”、执纪监察“参谋员”、社情民意“联络员”、党纪法规“引导员”的重要作用。

  “纪检监察铁军需要刀刃向内的勇气。特约监察员制度的建立,就是对‘谁来监督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的积极回应。我们将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为特约监察员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共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贾志国表示。(/李梦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