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完善干部廉政档案 把好选人用人廉洁关

  今年以来,海淀区纪委监委驻海淀园纪检监察组通过健全完善干部廉政档案、强化落实廉政谈话机制、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等措施,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激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为园区的发展建设再作新贡献。

  健全完善干部廉政档案。驻海淀园纪检监察组根据区纪委监委要求,结合园区实际,将2017年以来的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材料、年度个人述德述廉报告、干部任免审批登记表及职务任命文件等材料列入廉政档案库。重点完善园区领导班子、处级干部、科级干部三个层面档案材料,覆盖了166名园区干部,逐步形成客观准确、及时全面、动态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廉政档案的建立为及时掌握干部廉政动向、加强对园区干部的监督夯实了坚实基础。

  强化落实廉政谈话机制。驻海淀园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谈话提醒、警示谈话、个别约谈、集体谈话,不断推进廉政谈话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一方面,与园区班子成员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进行”一对一”谈话;另一方面对纪检委员等队伍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通过抓关键领导、关键岗位、关键干部,以点带面,加强对监督对象和监察对象的廉政教育提醒。

  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既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关口,又是防止“带病提拔”的关键环节,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驻海淀园纪检监察组认真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监察对象参与党风廉政建设、遵守党规党纪和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再检查。今年以来,共对19人次园区干部和企业党员作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文/程凤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