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丰台:举办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知识测试

  近期,为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丰台区纪委监委利用视频开展培训。来自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的36名干部参加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及常用文书系列知识测试。

  “通过知识测试,不仅可以检验学习成效,更重要的是可以查找问题与不足。下一步,我们将区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采取集中学习、专题授课、举办‘微课堂’等形式,着力强弱项、补短板,提升监督执纪规范化水平,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能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培训资源作用,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培训工作实施方案,自8月起,每周组织一期课程,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业务骨干引领学”“必修选修精准学”“单位部门研讨学”“岗位练兵强化学”“心得体会交流学”等方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对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的学习,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领会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掌握了实际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技巧。下一步,我们将学以致用,在自身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一名派驻机构干部在交流培训心得体会时说。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区纪委监委把抓好抓全抓实干部培训作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奠基工程,按照“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探索形成集中培训、委托培训、精准课堂、案例教学、以干代训“五位一体”的综合培训模式,取得良好效果。(文/陈晨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