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送纪律下基层

  近日,房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城关街道、周口店镇、良乡镇等乡镇(街道)和区农业农村局等区直单位,为基层党员干部送去生动的纪律教育课。

  在不同的乡镇和区直单位,授课人员系统讲解了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经验、新要求;立足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介绍了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职责和区纪委监委当前工作重点,讲解了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结合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指出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和纪律要求。

  房山区党政机关机构改革和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全面完成后,相关涉改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为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和村“两委”班子的教育、管理,相继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紧密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的实际,加入了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课程。

  区纪委监委结合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需求和实际,制定了《关于区纪委监委领导授课工作安排的意见》(简称《意见》),对授课人员安排、授课内容安排以及讲课稿撰写等,都作出明确规定,提出相关纪律要求,进一步加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力度,不断增强全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

  今年5月份以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为基层党员干部授课已达20次,比去年同期增加42.85%。近期,区纪委监委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村(社区)“两委”干部讲授基层党组织的职责、党的纪律和具体案例,通过正面教育引导和展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使基层党员干部对自身职责、责任的认识更深刻,对党的纪律理解更透彻。(文/张承科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