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 强化责任追究促落实

  近日,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监督单位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新表现开展监督。督促四家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梳理问题清单21条、制定整改清单47条,23名领导干部梳理出问题77条、制定整改清单101条,带头知规守矩改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整治文山会海、减轻基层负担;带头提倡干事创业、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带头自查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切实做到规矩严在经常、作风转在实处。

  开展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针对巡视反馈四家监督单位存在的14个方面、29个重点问题,督促列出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及整改任务分解表,确定118条整改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按时完成整改。召开监督单位工作协调会,制订《巡视整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标对表狠抓整改,确保整改责任真正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

  切实抓好机构改革纪律监督工作。针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机构改革,出台《关于对机构改革实施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关于机构改革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的通知》,提出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机关纪委工作的建议,并加强对人员调整划转、资产、档案等工作的专项检查力度,防止出现突击提拔、资产流失等违纪违法问题,保证人员、项目、资金和资产安全,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有序平稳开展。(文/张威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