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三个衔接”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今年以来,石景山区纪委监委在派驻监督中注重“三个衔接”,提升监督效能,使派驻监督“探头”擦得更亮。

  注重内控机制与日常监督衔接。建立每周组务会、每月工作例会、每季度工作联席会等制度,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明晰责任清单,以明责促履责。坚持“走动式”办公,与驻在单位班子成员、科队站所、服务窗口等管理对象实现“零距离”接触,为开展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打下坚实基础。

  注重执纪审查与派驻工作衔接。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受理、问题线索处置等工作,加强与监督执纪、审查调查部门的沟通协调,一旦发现问题线索,迅速核实,并按照管理规定,及时移送案件监督管理室,由其统一调度和集中管理。

  注重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衔接。定期召开驻在单位领导班子见面会,及时交换意见、通报情况,进一步加强对驻在单位日常监控数据、信息的收集,通过数据对比分析,深入挖掘驻在单位内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推行台账式管理,督促驻在单位建立健全领导班子职责分工、干部管理、公车管理三本“台账”,切实夯实监督基础。(文/范瑞坚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