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区委办:完善问题线索移送和信访举报统计工作机制

来源: 海淀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7-17

  近日,为适应机构改革后的新形势新情况,着力完善主体责任监督体系,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海淀区委办进一步完善问题线索移送和信访举报统计工作机制,切实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落实制度要求,明确工作内容。根据《关于海淀区党政机关、人大、政协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暂行办法》和《区纪委<关于启用新版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统计表>的通知》要求,将信访举报受理统计和问题线索移送的内容细划为区委办履职过程中所涉及党员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行使公权力的具体情况,进一步强化履职过程中的监督责任,促进监督体系进一步健全。

  细化工作职责,理顺工作程序。根据新“三定”方案,在问题线索移送方面,着重梳理出对各处级单位具有监督检查职能的科室9个,在信访举报统计方面,确定涉及来信来电来访事宜的科室2个,并对相关科室的职责内容进行了细化。为确保责任层层压实,要求各科室具体负责同志每月上报问题线索情况,经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并由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上报,通过严格工作程序确保工作效果。

  严格纪律要求,强化监督考核。为高质量高标准做好相关工作,要求各科室除每月报送相关情况外,遇重大问题线索需随时上报,无线索要进行“零报告”。与此同时,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各科室考核评优工作的重要依据,并在工作质量和保密纪律上提出要求。(文/任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