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驻市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加强改进审理工作

来源: 驻市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19-07-17

    近日,驻市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组人员高度重视执纪审理工作,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高质量依纪依法依规处置问题线索,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业务能力。

    坚持组务会集体研究决策。严格执行组务会集体决策制度,对已立案案件,在移送内部审理、形成审理报告等重要环节,坚持召开组务会集体研究讨论,确保案件审理的质量得到全组人员的审核把关。

    坚持交叉审理全员办案。严格执行执纪审查人员不参与执纪审理的原则,由组内负责日常联系市广播电视局的人员负责审理北京广播电视台的立案案件,由负责日常联系北京广播电视台的人员负责审理市广播电视局的立案案件,以此实现组内全员参与办案,促进全员纪检监察各项业务技能提升。

    坚持提前介入提高效率。坚持组内协同配合的原则,由组内负责问题线索和案件管理小组的人员,提前介入执纪审查工作,对案件办理的各个环节、各项程序提前审核把关,提高案件办理和案卷归档的质量,为后续内部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提高内部审理效率,限定一般立案案件5个工作日完成内部审理,复杂立案案件10个工作日完成内部审理。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的意见》和市纪委监委的有关要求,树立和强化精准思维、纪法思维,高质量处置各类问题线索,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事实和纪法的检验。”驻市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周熙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