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按照市司法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和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通知要求,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对五个专题的研讨内容进行详细分工。近日,党支部书记、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志云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马志云结合近期个人学习体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理念、原则、思路和举措”这一主题重点提出“三个摆进去、三个突出”的工作要求。一是把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站位摆进去,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理念、原则、思路和举措。二是把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摆进去,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三是把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摆进去,突出检视问题,通过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切实取得实效。

  支部党员针对专题党课内容进行了集中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对照纪检监察机关成立的初心和使命,对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和标准,检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紧分析研判、深刻检视剖析、边学边查边改、逐项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下一步,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将按照要求,继续组织开展处级领导讲专题党课活动。(/赵博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