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丰台:区委书记到区纪委监委调研

  近日,丰台区委书记徐贱云到区纪委监委调研,先后在机关一层大厅、职工活动区、信访接待大厅、办案功能区等处实地了解区纪委监委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正斌关于区纪委监委工作情况的汇报。

  徐贱云在调研中强调: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忠诚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在正确政治方向上运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各项重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监督,加大对“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疏整促”“大棚房”专项整治等工作的监督力度。

  二是全面履行监督执纪工作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上台阶。要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紧盯私车公养、公款旅游、内部食堂吃喝等“四风”突出问题,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基层微权力运行监督试点工作。要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对重要领域尤其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腐败问题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注重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三是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确保忠诚干净担当。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水平。要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带头强化内部管理和自我约束,把纪检监察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防“灯下黑”。要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为大家全身心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文/钱坤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