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密云: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本人庄重承诺:认真遵守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巡察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岗位职责和义务,不以任何方式泄露巡察工作秘密……”这是密云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全体工作人员面向党旗作出的庄严宣誓和纪律承诺。

  近日,密云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紫剑出席会议,宣布对第九轮巡察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命,并对巡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经区委批准,第九轮巡察工作共派出五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区审计局、区政务服务局、区总工会、区信访办、区司法局、区档案馆、区工商联、区妇联、区党史办、区编办1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巡察工作,防止出现思想松动、权力制约松动和监督松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发现问题为目标,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针,帮助被巡察党组织及时纠正偏差。要切实提高工作本领,充分认识政治监督的深刻内涵及首要任务,切实转变工作角色,增强巡察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坚决实现本届区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目标。

  截至目前,密云区委已开展八轮巡察,共完成对9个镇街、38个区直单位、4个国有企业共51家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文/冯剑花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