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纸扇画廉洁 清风进社区

  为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内涵,切实加强社区廉洁文化建设,日前,西城区德胜街道组织开展了“廉洁扇文化流动课堂”活动。来自4个社区的党员干部、社区纪检监察监督组成员、50余名社区老党员先锋队成员参加。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活动伊始,大家通过诵读廉洁警句,提升崇廉意识。随后,活动向大家展示了书画爱好者创作的廉洁扇。风姿素雅的兰花、挺拔高洁的竹子、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一幅幅精美的廉洁主题书画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示着廉洁文化的魅力。大家尝试以“红莲”为主题进行团扇扇面绘制,一把把“私人订制”的“廉洁扇”呈现在眼前,在炎炎夏日送来了一阵阵清风正气。

  “莲花代表廉洁,梅花寓意高洁,竹子彰显气节和正直的品格……我是第一次尝试画扇面,也是第一次通过画画的形式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来自裕中西里社区的老党员刘阿姨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进一步使社区党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增强了遵纪守法意识,推动了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的形成。(文/宋云辉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