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警示教育走进“冬奥”工程拆迁指挥部

  “今天,区纪委监委同志分析的几个拆迁领域典型案例,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今后,我们一定要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在涉奥拆迁工作中时刻做到讲规矩、守纪律。”近日,石泰公司一名职工在廉政教育培训会结束后如是说。

  石泰公司是石景山区国资委下属一级企业,承担了M11号线西段(冬奥支线)金顶街站项目和模式口两廊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相关工程,目前两项目均已进入住宅房屋拆迁阶段。

  为更好落实中央“廉洁办奥”要求,确保“冬奥”工程顺利、有序、廉洁推进,石泰公司坚持教育先行,邀请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对干部职工进行廉政教育

  廉政教育培训会的课堂设在拆迁指挥部现场。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相关负责人结合北京市和石景山区近年拆迁领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剖析了其中易发、高发、多发的廉政风险点,为参会干部敲响“警示钟”。石泰公司相关人员以及负责该工程拆迁、测绘、评估、审计、法务等工作的多家服务机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这是石景山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引领,护航“廉洁冬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区纪委监委将冬奥监督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全程同步跟进,既加强预警提醒,又注重关键环节监督,紧盯项目推进过程中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是否存在违纪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叫停、从严查处。(文/陈庆尧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