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大兴:启动区委第九轮巡察

  近日,大兴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巡察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区委第九轮巡察授权任职决定和任务分工,对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经区委批准,第九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城管委、政务局、史志办、园林局、种植中心、农机中心、城管局、信访办、民宗办、商务局、工商联、地震局、环卫中心、科委、科协等15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要突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形式的监督有效衔接。要突出政治巡察特点,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职能,强化对履行城市建设、城管执法、信访矛盾化解等职能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充分发挥巡察震慑作用,推动被巡察单位积极配合、落实整改,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巡察队伍管理,选优配强巡察干部,从严干部管理,为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提供坚强保障。(文/吕勤勤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