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大兴:“四个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来源: 大兴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7-12

  大兴区纪委监委以“四个持续”为抓手,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深入推进2019年下半年工作。

  持续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加强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服务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保通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对空泛表态、应景造势等问题严查快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各级党组织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监督。持续跟进,加强对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强派驻干部教育培训、管理监督和考核评价,完善区属国有企业纪检组织的设置。结合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实际,规范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建设。不断优化内部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推进纪法贯通,注重法法衔接。深化政治巡察,推进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完成对97个社区党组织的巡察。

  持续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问题第一时间通报曝光。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察整改、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坚持抓常抓长、落小落细。

  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信访举报综合分析,统筹联动加强问题线索处置。加大惩治腐败工作力度,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着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督导问题整改,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及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继续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强化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深化标本兼治。(文/吕勤勤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