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工作交流 推动纪委工作开展

  近日,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以召开2019年二季度纪检工作协调会为主题,组织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国家大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四家监督单位纪委(机关纪委)书记及纪检部门负责人进行工作互动交流。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利亚在对各监督单位二季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对重要事项的监督。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聚焦聚力“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保密工作落实、资金资产管理等重要环节、重点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监督。

  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积极参加主题教育的同时,发挥监督职能,督促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使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能够破解难题、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日常监督。善于利用会议、巡视、审计、信访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强化监督,推动工作。要敢于发声、敢于较真、敢于说“不”,让监督融入工作、发挥效力。

  四是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立足查办案件这一核心职能,强化执纪震慑作用。注重对已办结案件的深入剖析,找准风险点,堵塞风险漏洞。

  五是加强纪委自身建设。立足政治机关定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纪条规学习、业务技能培训和内控制度建设,深入开展业务沟通交流,不断提升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适应形势和任务的需要。(文/何雪雪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