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筑牢防汛抗旱纪律“堤坝”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7-11

  “未来24小时,顺义区会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将出现暴雨,请市民注意防范……”日前,顺义区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顺义区采取多项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切实保障防汛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压紧压实责任。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履行组织协调、指挥调度、部署落实、监督检查等工作职责,切实把防汛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开展监督检查。采取电话抽查、现场督查和“四不两直”等方式,对领导带班制度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重点对防汛预案落实、抢险队伍组建、防汛物资储备及管理、应急避险设施建设和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从源头上预防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严肃问责追责。坚持抓早抓小,对发现的轻微违规违纪问题及时约谈提醒,防止小错误演变成大问题;对因领导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处置失当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防汛抗旱工作中发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文/荣毅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