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东城:纪律教育大家谈 清风正气到社区

  “廉洁自律无小事,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是在遵守党的纪律,就是在树立党的良好形象。”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律教育活动在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展开。街道机关干部、各社区党员、社工110余人参加了这场名为“钟鼓楼·群言堂——纪律教育大家谈”的活动。

  活动以“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怎么做”为主题,组织参与人员进行现场大讨论。活动现场,社区党员、社区工作者纷纷发言,围绕活动主题及纪律教育学习实践谈体会、说想法。街道机关、社工和居民党员代表走上讲台,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廉洁小故事分享感受。活动设置了“纪法小知识问答”环节,推动党员们强化纪法意识。

  本次活动标志着安定门街道为期一个月的“守住最后一公里——纪律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落下帷幕。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街道纪工委通过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和全体公职人员参观专题纪律教育展,邀请高校教授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党员社工观看《“靠商吃商”终自毁——王健索贿案警示录》教育片,邀请区书画协会书法家以说廉、倡廉为主题现场创作书画作品等活动,让党员干部们懂规矩、知敬畏、戒私心。各社区也结合现有文化资源开展“廉政书画展”“知识问卷答”“警示片大家看”“党风廉政大讲堂”等形式各样的教育活动,确保纪律教育深入基层、走进社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文/赵玮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