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清“莲”文化入心田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7-09
  “借助荷花展契机进行廉政教育,目的就是通过‘莲’‘廉’文化的深度融合,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欣赏荷塘美景的同时,见莲思廉、净化心灵,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思廉、倡廉、守廉、践廉’的浓厚氛围。”荷花展举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近日,顺义公园第十七届荷花展开幕,本届荷花展坚持以廉政文化为主题,以为载体,以“莲”咏廉、以“莲”倡廉。一幅幅崇廉尚洁的廉政书画,一条条宣扬正气的名言警句,一株株姿态各异、含苞待放的荷花骨朵,使前来游玩的市民在休闲娱乐中深刻领会“莲廉同脉”的文化内涵。

  一直以来,顺义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整合各方资源,将廉政文化与群众性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利用区内“二月新春”“五月的鲜花”和“十月金秋”三项群众性文化活动,广泛征集反映廉政文化的相声、小品、歌曲、书画等作品,并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演、展示,借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润物无声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播廉政文化、宣传廉政理念、弘扬清风正气,带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持续向好,在区域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顺义区将充分利用各大公园、文化广场等宣传阵地,紧密结合公园花展和各项文娱活动,深入挖掘廉政文化元素,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文/荣毅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