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昌平:立行立改 全力推动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近日,昌平区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北京市第二次工作对接会时反馈的督导问题整改清单及工作建议清单,部署全区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处。要把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推动整改内容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导组反馈的情况要以首善标准抓好整改,做到问题必须搞明白、原因必须搞清楚、措施必须见真章。要紧扣反馈问题,深化立行立改,提高发现、防范、化解各类问题苗头和风险隐患的能力。要紧盯线索摸排,提升核查质效,加大办案力度,精准“打财断血”。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铲除黑恶势力土壤,坚持完善“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机制。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一抓到底,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研究部署和检查。要加强宣传引导,重点加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群众发动,持续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区纪委监委主动对标对表,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北京第一次、第二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反馈的问题和北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主要情况汇报中提到的问题,逐条逐项梳理剖析,主动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立行立改,深入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二是进一步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通过约谈、“四不两直”督查、个案督办等方式,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对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态度消极暧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执纪问责,督促整改。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公安等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健全完善与政法机关的联席会商、问题线索双向反馈、同步上案和专群结合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与打击“保护伞”同步进行。四是进一步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的深入剖析,针对案件背后暴露出的制度机制不健全、日常监管不够,重点防控不力等问题,通过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各级党委和相关部门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以案促改、以案治本的效果。(文/王冉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