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西城:召开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 西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7-08

  近日,西城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与问题整改情况,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任务,强化部门沟通协调,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区委书记、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卢映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8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反馈问题及整改情况、2019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安排。会议研究讨论并通过了《西城区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2019年西城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方案》。

  会议要求,做好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工作,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决纠正“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要突出责任“链条”,注重主体责任规定动作的落实,做实做细监督管理职责,严肃精准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此次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切实做到“领导挂帅出征、议事机构议事”,强化了领导小组的作用,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各方合力推进工作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管党治党责任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必须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主动性,在履行主体责任上行为更加坚定、措施更加有力。要清醒面对存在的问题,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对照反馈意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构建区委牵头抓总,党委工作部门分工协作,各单位党委(党组)各负其责,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将全面从严治党内容纳入领导岗位工作手册,明晰落实主体责任的事项清单,区委、区纪委监委要抓督查、抓追责,绝不能让主体责任只是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陆鹏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