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召开例会推动巡视整改落实

  近日,朝阳区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三次例会,听取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关于专项巡视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区国资委、区财政局、区园林绿化局关于上轮巡视未整改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朝阳区关于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制度》等文件,并对前期整改落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讨。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席成坡主持例会,并对下一阶段的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巡视整改反馈问题进行重新梳理,在每一项任务上统一出口,逐项明确牵头汇总部门,各汇总部门要逐一对照整改任务,再次与相关部门对标对表,确保不打乱战,整改工作稳扎稳打、有序推进。

  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标准。各牵头汇总部门要对责任部门上报的整改措施严格把关,务必保证可操作、可执行。同时,对各单位整改进展情况也要逐一审核,立行立改任务要彻底整改,近期、中长期的任务务必要有阶段性成果,体现“举一反三”。

  三是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将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区委巡察监督和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日常监督工作重点,统筹整合全区监督力量,督促检查整改落实推进成效。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敷衍整改的单位,及时约谈、公开曝光。对单位党政领导干部整改责任不落实、应付交差、弄虚作假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严肃问责。(文/张骥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