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东城:纪律教育聚焦青年干部

  “走上岗位的时候,怀揣着自己的赤诚初心、家人的衷心祝福,期盼的是一个灿烂的明天,而非贪腐的终点……”大屏幕上,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主播严於信等五名东城区青联委员代表,分别表达对青年的忠告,温情诚恳,掷地有声。

  这是东城区青年纪律教育公益片首次发布,拉开了东城区“扣好第一粒扣子”青年干部纪律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的帷幕。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以区人事考试中心原工作人员肖某某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为题材的警示教育片,区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与大家分享了近年来办理的几起青年干部职务违法犯罪典型案件的经历和感悟。来自龙潭街道的两名青年干部表演了原创廉政情景短剧《书中自有黄金屋》。“在今后的改造中,我一定服从管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年轻的肖某某在庭审现场落泪忏悔的画面直击人心,同龄人的沉痛教训让大家沉默,生动鲜活的情境短剧让大家感触颇深。

  活动中,青年代表们参观了东城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及区纪委监委办公区域,全方位了解纪检监察机关组织架构、职能职责、工作流程,执纪审查工作主要情况、党风政风监督成果。

  “以前觉得自己还很年轻,违纪违法的事离我还很遥远,今天和纪委监委‘零距离’接触,亲眼看到许多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感觉特别震撼。”启动仪式后,青年代表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针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年轻化这一现象,区纪委监委将对全区各单位青年干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扣好第一粒扣子”专题纪律教育活动,包括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青年廉洁箴言征集评选活动等。并将拍摄青年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与区委党校联合打造履职第一课,开展案例教学、纪法讲坛等,丰富纪律教育内容和形式,真正让广大青年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上好第一课,走好人生路。(文/刘怡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