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抓好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

  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北京市第二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反馈问题及工作建议,石景山区纪委监委实行整改任务“清单化”管理,逐一列明目标要求、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力争做到督导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真正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

  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要求进行再学习、再对标、再部署,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部署措施再加强。对中央督导反馈的问题,对照查摆、梳理分析、查遗补漏、立行立改,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推动责任到位、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

  更大力度抓好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建议书作用,针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下发检查建议、监察建议,要求相关单位限期书面报告整改落实情况,推动标本兼治,形成整改闭环。紧盯“打伞破网”这个主攻点,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疑似问题线索”的理念,主动跟进涉黑涉恶案件,集中发力突破重点案件,依纪、准确、有力地惩处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以扫黑除恶的实际战果,形成强大震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更实举措推进深挖彻查。紧盯“问题线索”这个突破点,进一步主动收集研判线索,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出击”,并深入区属企事业单位、社区,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深入群众发掘问题线索。充分发挥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织广泛覆盖的“探头”作用,透过行业乱点、社会乱象、日常监督检查情况,精准发现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和监管失职等问题线索。(文/李泾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