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五个强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制定专项实施方案,扎实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做到“五个强化”。

  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制定学习计划、组织集中学习、开展研讨交流、督促个人自学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强化党性锤炼。组织开展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先进典型专题教育;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派驻机构改革,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找准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创造性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为民情怀。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深化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强化自律意识。开展警示教育,运用案例教学,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树立廉洁自律“风向标”,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文/王东伟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