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平谷:让纪律教育成为新任“村官”的必修课

  “要加强村级事务考核管理,压实村级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日前,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汪明浩在平谷区2019年农村“两委”主要干部培训班上以“责任共同担当”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时强调。

  此次培训为期四天,通过集中授课、实地调研、论坛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特别安排“晚间课堂”。全区274个行政村的党组织书记、村主任、专职副书记;各乡镇、兴谷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分管农业副镇长等400余人参加培训。7名区领导进行专题授课,并邀请市委农工委副书记苏卫东就北京市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专题辅导。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法院、区委研究室、区园林绿化局、规划自然资源委平谷分局、区经管站等6相关负责同志,围绕纪律教育、扫黑除恶、平谷区情、防火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讲解。

  65%53%48%……’这是2017年、2018年和20191—6月份,平谷区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农村干部所占比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降低了新增违纪违法行为的数量。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李凤万在开展专题纪律教育时强调。

  此次专题纪律教育作为新任村干部培训重点之一,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等4个方面内容,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扫黑除恶警示教育片、廉政动漫和农村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片,提醒和告诫新任村干部党纪国法不容挑战,政治底线不容触碰,任何时候都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

  “这次纪律教育,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我一定会珍惜学习成果,认真对照反思,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对党忠诚、治村有方、兴村有为、清正廉洁。”一名新任村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培训进入尾声之际,开展基层党建论坛,根据各村发展需求和突出问题,学员们到峪口镇西营村,金海湖镇茅山后村、黑水湾村,大华山镇西牛峪村,大兴庄镇良庄子村等典型村进行参观学习,并围绕村级产业发展、服务群众、接诉即办、基层治理等进行研讨。

  “要尊重乡村的多样性,体现京韵农味,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严守生态红线、建设红线、环保红线、产业红线、安全红线、廉政红线‘六条’红线。”区委副书记沈洁作总结发言时强调。(文/张玉腾 张普光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