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怀柔:以赛促学强党性

  选手紧握抢答器严阵以待,赛场上气氛既活跃又紧张……近日,怀柔区举办党内法规知识竞赛决赛,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纪党规知识,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

  此次竞赛由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共同举办,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区1.2万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书面测试,73个区直单位、镇乡街道和区属国有企业的222名党员干部参加了预赛。

  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30名选手分别来自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0个单位代表队,选手们流利的回答、优良的风貌博得台下阵阵掌声。经过前三轮较量,各代表队力争上游,成绩不相上下

  决赛中最具挑战性的当属最后一环——风险题。风险题分为三种分值,为突出挑战性,评分标准在各环节中最为严格,当答案涵盖多个知识点时,少答、错答或对错共存均不能得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代表队最终荣获一等奖。

  “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党内法规知识竞赛,就是要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督促党员干部把党纪党规学习当成长期课、终身课,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下一步,我们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纪党规学习,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闫劼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