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守初心同过政治生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西城区纪委监委机关报告厅内,气氛庄重热烈,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虞宝才带领下,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过集体政治生日的特殊方式,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的坚定态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九十八岁生日,近日,区纪委监委机关举行了“守初心 担使命 以红莲品格锻造纪律铁军”“红莲青年论坛”演讲会暨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虞宝才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强调,作为红墙下的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学党史颂党恩,就是要辨是非知荣辱,就是要强素质重担当,就是要守纪律严作风,在点点滴滴中践行“红墙意识”,锻造“红莲品格”,在本职岗位上争先创优,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来自区纪委监委机关的六名党员干部和共建社区新街口街道南小街社区的党员干部代表,结合各自经历分享了自己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初心,引发了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分别送上生日祝福,祝福里承载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是对党员干部的激励和鞭策,让党员们在党的关怀中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纪检监察工作,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启动以来,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以红莲品格为主线,通过打造红莲特色机关文化,凝聚人心力量,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区纪委监委精心打造了红莲青年论坛,在全系统大兴学习之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交流分享活动,不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七届红莲青年论坛,成为区纪委监委品牌活动之一,荣获西城区优秀基层党建创新项目,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文化舆论氛围。(文/闵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