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1日,朝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席成坡带领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在党的98岁生日这一天重温入党誓词,这是在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的“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中令人振奋的一幕。

  为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关工作,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制定了《关于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关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三个强化”,整体谋划、系统推进纪念活动。

  强化理论武装。为机关全体党员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各党支部配发《党章电视辅导教材》等学习资料,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等形式开展学习,深学细悟、细照笃行。针对纪检监察工作特点,编印《常用应知应会口袋书》,发放给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武装与行动自觉。开展“悦读阅廉——‘图书漂流’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每名党员至少完成1本推荐书目的阅读,并在阅读完成之后将书籍传递给其他党员,进行接力阅读,营造读书学习,立德修身浓厚氛围。

  强化党性教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唱爱国歌曲、观看党史教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与“时代楷模”座谈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真正锻造成为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胜仗的纪检监察干部。

  强化关心关爱。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用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引领互助互爱的社会新风尚,促进社会和谐。对生活困难党员,依规用好帮扶政策资源,做好帮扶工作,使广大党员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筹备开展推荐表彰纪检监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小组活动,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榜样力量。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张颖辉表示:“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充分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的精气神和责任感,并将其转化为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强大动力,让这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朝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文/孟祥微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