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为契机 深化纪委公安协作配合

  近日,延庆区纪委监委与区公安分局联合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6次联席会,研究深化协作配合重点工作,区纪委监委、区公安分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在总结一年多以来建立完善落实协作配合机制所取得成效并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载相关经验做法的良好基础上,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的共性问题和工作建议,深入剖析协作配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围绕2019“治根攻坚年”的阶段目标,研究2019年下半年深化协作配合的重点工作,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打“伞”破“网”的整体性、协同性,共同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果。

  增加联席会商频度。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任务,切实强化三级联席会商频度和实效,双方主要领导高位协调、统筹推进、联合督导,主管领导牵头联席会商指导案件查办思路、研判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扫黑办及时动态沟通、双向移送线索,促进信息的互联互通、职能的互助互补、问题的联动解决。

  加大联合攻坚强度。针对市区挂账督办的涉黑涉恶重点疑难案件,在成立联合调查组的基础上,双方同步增调骨干力量、共享办案资源,做到优势叠加、密切合作,在联合分析研判、联合调查取证、联合深挖彻查、联合督导督办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升查办质效,共同推进重点疑难案件攻坚取得新突破。

  拓展一案三查深度。认真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工作要求,建立深挖彻查重点案件工作台账,实行案件台账化管理、督办全程化记实,在狠抓查处涉黑涉恶问题和查处腐败、“保护伞”“关系网”问题两条主线的同时,联动深挖彻查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督促各部门采取联合打击措施,助力提升案件查办质效。

  提升以案治本力度。针对查办的典型案件,联合谋划以案治本工作,联合剖析案件所暴露出的问题,精准明确涉及的重点部门和重点人群,同步进行通报曝光并开展警示教育,同步出具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公安提示函,共同督促整改落实、防堵漏洞,聚合力提升以案治本整体效果,切实做到“查办一个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文/黄坚翔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