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朝阳:召开区委第六轮巡察整改联络会议

来源: 朝阳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7-02

  日前,朝阳区委第六轮巡察整改工作联络会议召开,会上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总结前五轮巡察整改工作问题,为全面推进第六轮巡察整改奠定基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第六轮11家被巡察单位联系巡察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巡察办相关同志“面对面”向被巡察单位讲清了整改工作流程和具体任务安排,明确各项材料报送格式、时限等。同时表示,整改期间巡察办将加强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沟通联系,及时答疑解惑、给予指导。

  会议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聚焦问题全面整改。各被巡察单位要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强化措施、按时报送。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各单位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既在治标上下功夫,对于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又在治本上不放松,针对共性问题和长期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找出问题的病灶,建立长效机制。四是明确整改任务。除每轮常规整改要求外,在年底前报送中长期整改进展情况,避免整改“先紧后松、虎头蛇尾”。同时,量化“举一反三”任务,针对单位情况,开展自查自纠,从根源上堵塞漏洞,并及时汇总报送共性问题整改情况。

  最后,巡察办针对各单位提出的整改问题及遇到的困难疑虑一一进行解答,进一步明确整改目的,确保有形有效、不断提升巡察整改工作和成果运用水平,共同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将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好、写到位。(文/彭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