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房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派驻和巡察组党员干部,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筑牢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广场的台阶上,党员干部们整齐列队,展开鲜红的党旗,面向“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巨型标语,集体留影纪念。随后,党员干部们排着长队,依次参观了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等八个部分的展览。

  “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与外界都失去了联系,他们仍然初心不改,坚持抗争。”“她才24岁,就回国当教员抗日报国。”“这些石制地雷,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创造力。”“有了人民群众支持,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义勇军进行曲》当时都在海外传唱了。”参观中,党员干部们不时被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实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组组庄严的雕塑所震撼和吸引,纷纷驻足凝视沉思,感叹抗战岁月的艰辛和胜利来之不易,敬仰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体会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不止一次来参观了,但每次的感受都不尽相同……”“在新的时代,我们党员干部更要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勇担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深感震撼,很受洗礼,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和声光电等多种形式,对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进行了一次全面、形象、生动的回顾,既提醒我们要牢记历史、以史为鉴,更是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一次深入深思。我们要坚守初心,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勇担使命,立足纪检监察岗位职责,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文/张承科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