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 海淀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6-28

    近期,随着海淀区委巡察组对区商务局、区金融办、区统计局巡察工作的推进,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常驻不走的巡察组”的作用,主动跟进配合巡察工作,督促各单位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参与活动,跟进巡察。按照巡察工作的安排,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先后20余次参加三个被巡察部门的巡察工作动员会、相关党组会、巡察工作汇报会、巡察反馈情况会、民主测评等会议,多次按要求向巡察组提供有关情况或进行意见交换。通过对巡察工作重要环节的介入,加深了对被监督部门的情况了解,为做好日常监管工作提供有利条件。

    研究问题,督促整改。派驻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监督检查指导工作,切实加强对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决策事项、重点工作等全程监督指导。针对巡察反馈给区商务局、区金融办38个具体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与两个单位党组共同研究问题的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目标,按时保质上报整改方案、反馈整改情况。对正在巡察的区统计局,及时跟进,主动了解情况,积极配合巡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前做好整改工作。

    回头重看,巩固成果。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为“常驻的巡察组”,守土有责,巩固扩大巡察成果,对照整改清单,检查工作进度是否能按时完成任务,工作成效是否达到预期目标。通过听取汇报、走访座谈、查看资料台账、谈心谈话等方式,重点检查整改工作是否存在走过场、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坚决防止巡察整改工作雷声大、雨点小。 (文/邵春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