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区委第六轮巡察启动

  近日,石景山区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对五个巡察组组长进行授权任命,对本轮巡察的目标、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等进行明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鹏参加会议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利用三个月时间,对北京实兴腾飞置业发展公司、北京万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保险产业园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盛景嘉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区残疾人联合会、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委党校、区公园管理中心10家单位开展巡察。

  会议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对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全过程,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效果。(文/李世民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