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严把“四关”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近期,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加强对驻在部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直属机关工会换届工作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严把换届纪律关。对照中央纪委、中组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九个严禁”的纪律要求,一方面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提醒力度,加强日常监督,另一方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紧盯问题线索,严肃执纪问责。

  严把换届程序关。通过列席会议、组内审议、直接参与等多种方式,抓好对组织筹备、人选推荐、会议决策、文件修订、现场选举等各个环节的监督,确保程序完整规范、执行严格有序。

  严把换届人选关。与筹备机构保持经常性沟通,监督候选人“两上两下”酝酿、推荐、决策、批复全过程,确保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进行。监督候选人公示情况,并对其中21名处级干部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

  严把换届选举关。通过抽调干部、现场监督等方式,加强对换届选举大会的监督,尤其是紧盯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和工作报告表决,紧盯参会人数统计、选票发放、填票、投票和计票等关键环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纪依法依规开展。(文/王东伟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