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充电赋能”

  日前,朝阳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班,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全体干部、街乡纪(工)委监察组(办)干部、区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300余人,通过专题授课、知识测试、分组研讨等方式完成了一次充电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席成坡为参训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整改不足、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解读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新理念、新形势,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找差距、找不足、促提升,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行、有所获。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台授课,就严格程序流程、强化案件质量、提升审查调查能力等知识进行讲解,培训班围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开展知识测试,结束前对成绩进行通报。

  我觉得这次培训的专题化和系统化特点比较突出,驻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梁艳说,设置了规范执纪执法意识专题、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量专题、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专题,是一次科学系统、针对性强的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班是落实全员培训要求的第一期集中脱产培训,近期还将围绕政治监督、法法衔接等业务板块继续分层分类开设专题班,实现培训对象和工作业务两个全覆盖。区纪委常委、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尚利准说。

  在集中脱产培训基础上,区纪委监委分层分类开展培训,会同驻区委社会工委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新任社区纪委书记培训班,指导街乡纪(工)委、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对社区纪委委员和区直机关系统纪检委员进行培训,把培训工作延伸到最基层。今年以来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大讲堂5期,培训干部600余人次,做实常态化培训。坚持学练结合,组织370名基层干部到机关部室参与双向挂职锻炼,选派委内骨干力量到创卫、温榆河建设、疏整促等全区重点工作开展一线监督,探索社区(村)纪检干部联合履职、交叉检查等监督模式,通过实践锻炼使干部磨炼本领、增长才干。(文/李聿、刘毅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