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通州: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按照中央和全市工作部署,通州区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区纪委监委坚定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深挖彻查“保护伞”是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点,是纪检监察机关坚定履职的职责所在。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对标全市年度工作要点,集中学习、会商研判、重点督办,进一步推动专项斗争实现新突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中央、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找准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工作的结合点,将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工作推进不力问题作为查处重点,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扫黑”要与“打伞”同频共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区纪委监委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作,建立了联席会商、问题线索双向反馈、同步上案、专群结合等制度,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做到上下一盘棋,纪法衔接、协调推进。如,对已侦破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区纪委监委和区公安分局共同会商,逐案过筛、扩线深挖,深揪 “保护伞”和腐败分子。 特别是对于线索指向明确、群众反映强烈等重大疑难问题线索,双方坚持同步上案,增强扫黑除恶整体协同性。

  “我们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守政治担当,向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亮剑,集中力量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表示,“还要做好案件‘后半篇文章’,通过查处案件,教育干部、完善制度、解决问题,以正风反腐惩恶的扎实成效持续优化北京城市副中心政治生态”。(文/郝洁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