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驻市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驻市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19-06-12

  “参加了几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我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树立和强化纪法思维,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更加自觉地接受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市广播电视局机关一位党支部书记参加驻局纪检监察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后感慨的说。

  驻市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业务融合,强化监督跟进,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月联合一个或几个被监督单位的机关部门党支部,围绕当前热点和中心工作,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截至目前,举办主题党课18次,参加学习的市广播电视局和北京广播电视台两家被监督单位的党员300多人。

  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领域分为12个专题,明确支部每一位党员负责12个专题的主题党日主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总规”“疏解整治促提升”等主题党日活动,锤炼每位参加学习的支部党员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

  促进业务融合。坚持问题导向,联合相关职能处室(部门)党支部,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媒体融合发展”“完善权责清单管理制度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等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业务工作及如何对其实施督促检查,深入开展交流研究讨论,让支部党员在熟悉监督对象和知晓具体业务工作的前提下,更好地进行督促检查。

  强化跟进监督。坚决履行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注重主题党日活动成果的运用转化。在主题党日活动交流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对监督单位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监督重点,督促市广播电视局党组出台了《市广电局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学习教育、会议通报、会商研判和风险防控、工作考评和督查问责等9项工作机制。督促两家监督单位党组织按照“四单一图一网”的工作方式,进一步完善权责清单制度,扎进制度的笼子,让各项公权力在有效监督中运行。(文\刘学文、周熙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