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昌平:聚焦宣传系统 发挥“探头”作用

  “请全面梳理各类比赛活动,完善制度规定,严格审批程序,规范和明确涉及公职人员的相关费用发放范围和标准,有效防控廉政风险。”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执纪审查中发现,某监督单位干部涉嫌违规领取下属单位举办比赛评审费的问题线索。通过初核,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有关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并及时报告区监委,由区监委向该单位下达了《监察建议书》。 

  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日常监督,将驻在部门和监督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每季度监督检查“常态化”。

  在办理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转办的问题线索时,发现某基层单位存在财务制度不健全的问题,随即对该基层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提醒,并要求提交相关整改报告。目前,该基层单位《关于进一步规范专项经费使用办法的整改报告》已上报并付诸实施。

  在对驻在监督单位业务合同和财务账簿进行专项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该单位部分业务合同和财务手续不规范,财务制度不健全,存在廉政风险,责成该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财政评审、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程序,加强财务审计,规范财务管理,严格履行财务手续和报销流程,紧盯“关键人”和关键岗位,规范各类业务合同签订和大额资金使用等规定,防控廉政风险。

  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聚焦“四风”问题,着力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扎牢制度“笼子”,督促各单位持续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侵害群众利益、发生着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两个专项治理工作。(文/单婷婷、井哲艳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