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五聚焦五强化”做实做细重大活动监督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以“五聚焦五强化”,做实做细重大活动监督工作。

  聚焦精神传达,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重要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的传达贯彻情况,通过派员参会、跟进部署、定期督察等,确保精神传达到位、贯彻到位。

  聚焦事项决策,强化会议把关。参会过程中,紧盯重要事项决策,重点关注决策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议事规则,是否坚持勤俭节约理念,支出标准是否符合相关政策等,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决策依规依法、科学规范。

  聚焦方案制定,强化合理建议。围绕重大活动专班党的建设、内部管理、重要工作等各类方案的研究制定,着眼于方案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及时就细节表述和条款完善等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督促抓好贯彻实施。

  聚焦程序执行,强化督促提醒。对重要物资采购等事项加强督促提醒,要求相关部门严格依据采购分类标准确定采购程序,经谈判、比对等规定环节开展采购。同时,督促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完善物品申领登记台账,确保账实相符、无漏无缺。

  聚焦落实成效,强化现场检查。在亚文会等重大活动筹备期和正演期,抽调干部或联合市纪委市监委一室组成专项检查组到现场实地踏勘、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部署落实情况、履职尽责情况、工作进展情况等,督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文/王东伟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