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丰台:“联合”变“综合” 派驻监督更扎实

  日前,丰台区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及其监督单位作出调整。调整后,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由15个增至16个,其中单独派驻纪检监察组2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14个。此次改革之后,“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统一更名为“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办公地点也由区纪委监委变更为各派驻单位。

  “这次改革之后,派驻机构的办公场所设在驻在单位,但职责权限、工作方式等都保持不变。这样调整是为了切实发挥派驻机构‘驻’的优势与‘探头’作用,实现派驻监督的全覆盖。”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到。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区纪委监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落实中央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派驻机构建设的指示要求,以全面派驻、分类设置、职能明确、权责一致为原则,改革完善派驻机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实现对区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全覆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会议、专项检查、收集舆情、谈话函询等方式,对派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履职情况实施日常监督,包括掌握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情况,督促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等内容,将监督的“探头”擦亮,将“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大力加强派驻干部队伍建设,依托以精准课堂、案例教学、以干代训等方式为主要内容的“五位一体”培训模式,通过解读党纪法规、剖析典型案例、交流工作经验,炼就发现问题、抓住要害的“火眼金睛”,掌握政策策略、谈话突破、总结归纳等专业素养,着力提升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文/马晓娟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