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26个社区党组织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实

  在石景山区委第五轮巡察对两个街道所辖的26个社区党组织开展的专项巡察中,发现社区党组织存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服务群众意识不强、效果不理想等方面的问题共96个。街道党工委根据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注重把好三个环节,指导督促各社区抓好整改落实。

  强化巡察反馈。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或副书记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向所辖各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反馈,问题突出的进行“一对一”反馈,指出存在的重点问题和突出问题,明确整改落实的各项要求。

  压实整改责任。街道党工委组织、领导社区党组织做好巡察整改,明确整改时间、梳理问题清单。对社区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由街道相关科室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各社区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

  加强监督检查。各社区巡察整改情况报告经街道党工委审核通过后,街道主体办、派出监察组依据整改情况报告,对社区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一一对应、逐项解决、逐一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巡察发现的问题已整改94个,占问题总数的97.9 %,建立并修订完善8项制度,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文/李世民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