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一对一”巡察4家民生领域部门和2家金融企业

  近日,西城区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虞宝才,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昌宏出席会议,全体巡察干部和被巡察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组织人事部门分管领导和巡察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暨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十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巡察从委办局中选取与民生领域密切相关的4家单位和区属国有企业中资金体量较大的2家金融企业,采取“一对一”方式开展常规巡察。以监督检查简政放权、规范权力运行为重点,着力查找被巡察单位在项目审批、资金审核把关、招标采购、执法监督等重点领域是否存在自由裁量权过大、权力设租寻租的问题。紧盯住房、养老、救助、福利等民生领域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民生政策落实情况的巡察监督。针对金融业发展的特点,重点检查区属国有金融企业是否把加强党对金融工作领导、严格金融监管、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保障金融安全摆在巡察监督的重要位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是否真正贯彻中央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靠企吃企、侵吞国有资产和搞利益输送、权力寻租、关联交易、以权谋私的现象。

  会议强调,第十轮巡察是本年度首次常规巡察,责任重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监督工作,为推进西城区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出更大贡献。(文/陆鹏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