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突出加强“三个”建设 提升派驻监督能力

来源: 海淀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9-05-24

  今年以来,海淀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监督能力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从加强政治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加强内部建设三方面入手,努力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

  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把政治建设成果体现和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突出能力建设,强化实干导向。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能力,紧盯“关键少数”,从日常监督、专项检查、谈心谈话中挖掘有价值的问题线索。着力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加强与区纪委区监委各部室、其他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监督单位的沟通交流,增强监督合力。着力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加大对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监督执纪工作程序的学习力度,提高监督执纪问责水平。

  突出内部建设,强化规范管理。围绕监督职责,建立健全会议监督、谈话提醒、专项检查和内部管理四类台账。定期召开组务会,对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对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和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规范出具廉政意见、档案收集整理等内部工作流程。 (/闫冬雪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