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

  近日,房山区纪委区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威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关于扫黑除恶相关精神,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严格对标对表,坚持“三个不放过”,对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协同配合等各方面工作,逐一梳理排查。要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坚持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特别是要压实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要严肃问责。要严肃各项工作纪律,坚持原则,坚守党纪国法底线,严肃查处打探案情、干预办案、通风报信等行为。(文/张承科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