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

来源: 北京日报   时间:2019-05-20

    昨天上午,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启动。市委书记蔡奇,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秦宜智,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启动式。

    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展示一批科技创新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突出展示科技成果、体验美好生活、服务乡村振兴、促进科技惠民等四方面内容,其中在军博展示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大成果等达410余项。除此之外,还将举办科研机构向公众开放、科技列车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在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以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为主线,设置规划引领篇、建设成就篇、美好生活篇、科普惠民篇四个篇章,展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及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医药健康、前沿材料、航空航天、智能装备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科普展项和互动体验产品,共280余个项目。布展以“场景化设计、故事化描述、互动性突出”为特色,运用VR、AR、MR等技术,反映科技强国建设的北京贡献,让公众充分体验科技成果、科学魅力和科技创新蕴含的科学精神。

    除主场活动外,北京科技周期间还将举办大型标志性科普活动10余项、重点科普活动100余项,包括“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北京科学达人秀”“全国数字媒体科技冬奥主题竞赛展开幕式”“前沿科技产品互动体验”等。

    中央、国务院和军委有关部门及北京市领导出席了启动式。启动式后,领导同志一同参观了科技展览。(北京日报记者 范俊生 杨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