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建立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机制

  近日,延庆区监察委员会、延庆区人民法院举行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机制建立会签仪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罗颐出席会签仪式,共同签署了《关于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实施意见(试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反腐败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部署,加强纪检监察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协作配合,区监委与区人民法院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工作意见,紧密围绕职务犯罪案件协作和深化彻查“保护伞”工作实际,积极沟通,制定了《关于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实施意见(试行)》。此《意见》分为工作联络、案件咨询会商、案件线索移送、保密工作四大机制,共计十六条,对职务犯罪案件的协作配合机制进行全面规范,提高执法思想的统一与办案质效,形成纪法贯通的反腐败工作合力。

  延庆区建立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机制,是区监委和区人民法院共同推进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生动实践,区监委、区人民法院将以此机制建立为契机,持续在提高纪法贯通能力上下功夫,在办理职务犯罪和深挖“保护伞”案件上同向发力,确保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为冬奥世园筹办举办、延庆高质量绿色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文/张星婕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