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指导 推动主体责任层层落实

  今年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加强对市公安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的监督和协调,进一步凝聚派驻监督和市公安局内部监督的工作合力,助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

  向监督主业再聚焦,促“一体化”推进。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精神,融入驻局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实践中,坚守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紧盯市委《关于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落实,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督促并会同市局党建部门,统筹指标、统一平台、建立规范,形成驻局纪检监察组日常专责监督,党建部门牵动各职能部门日常动态考核,全警不记名民主测评监督的“一体化”动态考核格局,进一步凝聚驻局纪检监察组专责监督,与各部门职能监督的合力,延伸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评价的触角,确保与改革要求同步。

  向“严深实细”再加压,促“动态化”落实。在党建部门牵动日常考核的基础上,驻局纪检监察组以推动市委要求落地,力戒“形式主义”为重点,抓好专责监督。督“清单化”引领要求落实。督促市局党建部门协助市局党委逐一拉列主体责任清单,并对责任清单逐项研究反馈意见,开展“进驻式”党建督促抽查,确保“照单履职”;督“项目化”推进要求落实。督促“主体办”按照“过程管理、定期评估”的要求,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现场述职评议,石建华同志立足派驻监督职能,结合审查调查、日常监督和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情况现场集中点评提示,强化推动;督“动态化”考核要求落实。及时派出9名同志参加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组,采取实地查、随机访等方式,动态检验工作实效。总计检查48个二级党委、112个基层党(总)支部,发现问题和不足99条,征集建设性意见建议31条,并及时向党建部门反馈,进一步向“严深实细”发力,促责任落实。

  向“追踪问效”再发力,促“精准化”整改。按照“以考核找差距、以考核补短板、以考核促整改、以考核促落实”的原则,驻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党建部门协助市公安局党委行文印发《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通报》,全面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出要求;并向局属各单位“点对点”发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检查建议书》,通报“个性化”问题;协同党建部门建立督导反馈机制,依托党建督促检查和“五大安保”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推进“一报一书”(市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通报和驻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建议书”)追踪问效活动,督促各单位以落实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抓好整改。同时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局班子成员进行分别提示,要求重点督导检查问题突出、排名靠后的分管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将会同市公安局党委,抓好对检查考核问题突出单位主要领导、纪检监察部门领导的约谈促责。(文/赵修玉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