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东城:组建青年小组 凝聚青春力量

  “发扬纪检监察光荣传统,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不忘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担当改革重任;传承红色基因扎根岗位,练就本领争做反腐尖兵;永葆一身正气政治本色,不负青春芳华建功新时代!”响亮的声音在东城区沙滩后街55号的原北大数学系楼里回荡。

  近日,东城区纪委区监委正式组建区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小组,并举办“重温五四激情 凝聚青春力量”青年活动。

  “作为联系青年干部的纽带,如何整合大家的力量,激发大家的热情,青年小组有很多工作要做。”青年小组负责人代表表示。之后,青年小组参观了“光辉起点·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东城”主题展览,在与历史的对话中重温五四运动前后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传承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

  “青年干部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纪检监察事业作为自己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希望我们聚在一起,能够互相学习、共同勉励、一起进步……”在参观后的座谈会上,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发言,并现场发起倡议,号召努力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人。

  近两年,东城区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队伍日益壮大,目前全系统35周岁及以下青年干部80人,委机关青年干部占比更高达41.4%。青年小组在区纪委常委会的领导下,明确定位与职责,传递好青年声音,服务好青年群体。(文/程禹嘉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